消费 理财 正文

光耀东方家产争夺战持续 法律遗产继承顺序是怎样的

2017年2月13日,光耀东方集团董事长李贵斌离世,所留下的百亿资产却引发纠纷,李贵斌弟弟和其妻子徐珺均宣称自己是法定资产的继承人。近日徐珺正式发起诉讼,如果徐珺诉胜的话,按照法律遗产继承顺序,光耀东方百亿家产归谁所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光耀东方百亿家产归谁所有

一天之内,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的李贵斌,却蹊跷地“出现”在8家光耀东方系企业的股东会上,且会场分别在北京、聊城、冠县三地。核心内容,则是将自己名下股权以超低对价转给弟弟李贵杰。

光耀东方百亿家产
光耀东方百亿家产

知名地产商李贵斌病逝,身后百亿资产引发纠纷。《中国经营报》记者核实,其妻子、央视女主播徐珺,已在山东、北京两地发起诸多诉讼,要求确认多家企业股权变更无效。

有鉴定指出,在相关企业股权变更材料中,李贵斌“签名”几乎完全一致,疑似印章而非其本人签名。另有来自医院信息证实,李贵斌当时病危,外出开会或签字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2018年遗产继承顺序

如果企业股权变更无效,光耀东方这百亿家产,将会按照法律遗产继承顺序来判决,那么没有立遗嘱那就可以按照法定继承来处理遗产,法定继承的遗产继承顺序是: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