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健康险有必要买吗 保险哪些病要如实告知

买车、买房、买保险已经成为国际中产阶层的“标配”,特别是保险,对于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间一代来说,更为必须。但也有人经常有疑问健康险有必要买吗?买保险的过程中,哪些病要如实告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健康险有必要买吗
健康险怎么购买

健康险,是健康保险的中文简称,是指保险公司通过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等方式对因健康原因导致的损失给付保险金的保险。

健康险,主要是以人的身体为保险标的,当保险人出现疾病或意外事故导致身体伤害而产生额外费用或损失时,能获得一定的赔偿。人生每个阶段面临着不同的风险,所以每个阶段的保险规划也都有所不同。

买保险,是让自己有个做实在的保障,倘若真的不幸遇到意外,这时候的保险就起到大作用了。所以,给自己买份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买保险什么病要如实告知?

投保健康险要如实告知既往病史,譬如乳腺增生、肝炎、心脏病、糖尿病等等,据悉,现在全国医院都存在着联网,而健康保险的承保、理赔条件一般比寿险要严格,由于疾病是健康保险的主要风险,因而对疾病产生的因素需要相当严格的审查。

所以,只要是在医院有着诊断记录,既往史、现病史,家族病史的都最好如实告知,要不,不能理赔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