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丰收金融跑路了吗 大丰收金融逾期是什么情况?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深圳P2P平台大丰收金融出现逾期,目前联系不上平台相关工作人员。那么大丰收金融跑路了吗?有意思的是,这家平台官网宣称“迄今为止,项目逾期率为0%”,但同时,其官网又显示金额逾期率为41.14%,项目逾期率为9.35%。

大丰收金融跑路了吗
大丰收金融跑路

2018年1月2日大丰收金融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大丰收金融一批项目逾期影响正常提现及维权小组成立的通告”,称因为近期大丰收金融有一批项目逾期,加之平台股东资金紧张无法及时提供运营资金和周转资金,使得平台目前运营困难,导致平台提现困难。通知表示,已成立专项维权小组,并暂停所有新增业务,目前正积极与逾期项目借款人沟通,争取逾期项目借款人在一周内尽快还本付息。

随后,在2018年1月8日,大丰收金融发布“关于平台出现借款人违约的维权1号公告”,称“就目前线上线下部分借款标的出现违约情况,我司已迅速启动维权机制,最终选定两家律师事务所分别处理线上线下维权事务,其中广东五维律师事务所负责线上投资人维权工作,广东敏淳律师事务所负责线下逾期借款本息的追收工作”。

此后,截止到2018年1月11日,平台再无任何公告通知。有网友爆料,目前联系不上平台相关工作人员。

大丰收金融会不会跑路?

1、从平台背景来看,大丰收金融在其官网宣称实力雄厚,是“东方建富集团旗下控股平台”,但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其运营主体“深圳市前海大丰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虽说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但是从其股东及持股比例来看,自然人股东杨汉军占股90%,深圳市东方建富实业有限公司才占股10.0%,由此可见杨汉军才是平台实际控制人。

2、从平台活动来看,平台在发布提现困难公告的当天,共发布了17个天标,单个标的投资期限为4天,每个标的融资金额超20万元,累计金额高达1243万元。结合P2P平台跑路征兆来看,大丰收金融大量发短期标,很有可能是平台资金出现了问题,准备最后捞一笔好跑路。

3、从资金安全来看,大丰收金融理财在官网宣传平台于2017年8月1日和上海银行就用户资金存管事宜签订了协议,双方正式达成合作。但是,但目前相关宣传页面已被删除或修改,也就是说大丰收并未上线银行存管。

4、从提现情况来看,大丰收金融平台已经提现困难,网友爆料已联系不上平台相关人员。

5、从运营数据来看,大丰收金融披露的风控数据显示,平台逾期项目超50笔,逾期总金额超4200万元,金额逾期率超50%,项目逾期率超11%,平台逾期率非常高。

以上就是有关“大丰收金融逾期会跑路吗”的相关介绍,虽说大丰收金融官网目前能打开,但是从以上5点分析,大丰收金融风险非常大,加之网友爆料的联系不上平台相关人员,各位投友暂时不要上车了,上车的平台最好早点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