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网上小额理财可靠吗 有几种理财方式?

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广大民众的生活方式,其影响力如今已然覆盖了金融领域,炙手可热的网上小额投资理财孕育而生,其门槛低、运作方式灵活、收益较高的特点受到了民众的普遍好评和认可,其中以宝宝类产品、P2P理财最受人欢迎。

理财
如何投资理财

1、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

宝宝类产品刚刚开始出现的时候着实火了一把,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余额宝,余额宝可以说是开启了互联网金融元年,投资门槛低,1元就可起投,资金流动性好,随存随取。收益率也在同类产品中处于偏高水平。

购买宝宝类产品其实就相当于投资货币基金,风险系数较低。不过随着市场利率的降低和股市的震荡,宝宝类产品的收益率正在逐步下降,一般在3-4%。

2、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一些央行票据、短期国债、回购、银行存款等,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也是风险比较小的小额投资理财方式。

货币基金投资本金比较安全,流动性较强,仅次于活期储蓄,年收益率一般在4%左右,几百元就能起投,时常被投资理财专家们推荐为家庭备用金的储备工具。但是货币型基金收益不高,而且也并非完全无风险,建议在投资过程中选择专业机构的货币基金。

3、P2P理财产品

门槛总体比较低,一般100元、1000元就可起投,更有的1元就可投,收益率也比较高,一般在9%-20%。投资期限也比较灵活,短则几天长则36个月的均有,适合小额分散投资。

P2P因为缺少行业监管标准,近年来呈现野蛮式增长,良莠不齐,时有倒闭、跑路现象发生,而问题平台也是层出不穷。

理财师建议,挑选这类理财平台时,要看公司背景和实力以及信誉度,还要看是否有第三方资金托管和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再就是看他的风控团队和抵押物,一般有第三方资金监管和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平台,安全性就会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