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怎么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新手投资者值得一看

有些人买银行理财产品,根本不挑银行,工资卡是哪个银行的就直接买那个银行的理财产品,殊不知其它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要远高于自己所买的产品。有人就要说了,哪个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就买哪个银行的不就行了吗?

理财
如何投资理财

听起来有道理,但可行性很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时高时低,难道你每次都要换到另一家收益更高的银行,要办很多张卡?那么究竟该如何挑选银行呢?

首先,根据就近原则,要看一下家或公司附近都有哪些银行。虽然很多产品都可以通过网上购买,但实际办业务、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还是要经常往营业网点跑,如果银行距离太远,那么实际业务操作会比较麻烦。

其次,比较一下哪个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较高、产品发行量多。一般来说,城商行及股份制银行的收益率要高于国有大行,而且发行量较多,客户的一款理财产品到期的时候可以及时买入另一款理财产品。

再次,适时更换银行。过去两年,小编是招商银行的忠实“粉丝”,但是近期计划投入北京银行的怀抱了。主要是由于过去一年来招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比较明显,而且产品期限较短,募集期资金占用情况严重。

而公司楼下近期开了一家北京银行网点,无论在收益率或是期限方面都要优于招行,所以果断“转行”,在银行理财方面无需太过“忠贞”。

简单来讲,要选择距离较近的城商行或股份行,根据情况变动可以更换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