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借呗要关闭了?或触及现金贷监管红线

最近可能很多支付宝用户都发现,支付宝上的蚂蚁借呗突然使用不了,很多都开始问蚂蚁借呗要关闭了吗?对此蚂蚁金服正式回应,称部分用户蚂蚁借呗遭关闭,是正常的调整。但不少媒体认为,蚂蚁借呗要关闭了或因触及了现金贷监管红线。

蚂蚁借呗要关闭了吗?

1月9日晚间消息,今日据媒体报道,蚂蚁金服主动关闭了部分用户的蚂蚁借呗功能,称因高杠杆触及监管红线。对此,蚂蚁金服官方回应称,蚂蚁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对用户的资格和额度进行动态调整。因此,部分用户被清退资格或降低额度;或者有部分用户被准入或提高额度,都是正常的。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那么蚂蚁借呗要关闭了吗?蚂蚁金服回应原文称:

作为一款消费信贷产品,蚂蚁借呗会基于用户的使用情况和信用行为,对用户的资格和额度进行动态调整。因此,部分用户被清退资格或降低额度;或者有部分用户被准入或提高额度,都是正常的。

而自2017年下半年起,国家便加强了对现金贷的管制,半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不少现金贷平台遭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