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组合贷款怎么提前还款更好?减轻还款压力

很多人办理了组合贷款之后,在还款上都有过不少问题。尽管先还哪边是个没必要争论的问题,因为无论怎么还,最后还的总数都是一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提前还哪边就不重要了。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组合贷款怎么提前还款更好。

组合贷款提前还款
组合贷款提前还款

上面说到,组合贷款无论怎么还,最后还的金额都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我们还要提前还呢?提前还尽管不能减少金额,但是可以很明显地减轻我们的还款压力。而先还公积金还是商贷,就取决于还了这边之后,另一边的贷款对自己的压力还有多少。

相信这么一说,很多人就能明白了,当然是先还商业贷款了。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相比,不但所占的比重比较高,而且贷款利息也要高不少。如果能先还商业贷款部分,剩下的公积金贷款部分带来的压力相对来说会小不少。不过要注意的是,提前还款一定要用自己的存款来还,如果用了公积金,那么就只能换公积金贷款部分了。

组合贷款的办理和还款都是值得钻研的,不过无论采取什么方法,最后能为自己节约贷款成本的都是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