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电话邀请办理信用卡分期到底办不办?

银行电话邀请办理信用卡分期到底办不办?经常会接到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邀请办理信用卡分期。有各种优惠,比如12个月减免2个月利息,分期送8888积分,分期后就是我行优质客户以后每个月享受提额等等。到底办这种分期好不好?是否划算呢?

信用卡
申请信用卡技巧

银行给我们办理的信用卡其实是一种免息贷款,卡内的额度就是授信,在消费的时候享有最长50多天的免息期,到期在还款无任何利息。那么银行怎么赚钱呢?银行都是吸储,放贷赚取息差。而相对企业,个人的贷款风险低,加上个人的信用卡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所以银行把目标放在这部分客户上。

作为玩卡老司机就会明白,这其实是一个提额的好时机。很简单,你让银行有钱赚,银行自然不会亏待你。那么怎么做呢?

第一,选择时间最短的。有3选3,没有选6,最长不超过12期。一是会占用额度,二是分期的成本太高。按0.6%计算真实年化利息达到13%,这里之前的分享有叙述就不过多展开。

第二,选择金额大的一笔作为分期就好。原因很简单,控制成本,并且传递一个讯息,我“不差钱”。让银行有一部分小钱赚的同时达到我们的目的,快速提额。

第三,频率控制在一笔分期结束后再考虑下一次电话分期。

分期并不是越多越好,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分期频繁而且金额太多,银行会考虑你的偿还能力,不予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