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路边摊办理信用卡可靠吗 这群人都是骗子吗?

小编傍晚夜市溜达,经常看到有人路边摆摊办信用卡。一个手电筒,一堆单据,一台复印件、一把椅子,就开张办卡。而且前去填资料办卡的人还挺多,有时候都会排起长队。

信用卡
申请信用卡技巧

不仅是夜市,有时候在地铁站,商场门口,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路边摊办信用卡是否靠谱?他们什么来头?路边摊办信用卡的有两类群体。

一类是银行信用卡业务员

为了增加业绩,业务员会采用出摊的形式招揽生意。很多自己申请不到信用卡的人往往愿意在路边摊办卡。网申信用卡屡屡失败的吴女士就是其中之一。但是路边摊办信用卡有很多潜规则,例如言过其实:

“5万额度能办吗?”

“能办!交资料吧。”

而绝大多数情况下,办下来的信用卡额度只有1万,甚至更少。申请人还没处说理去,因为业务员可以矢口否认自己曾作出的办大额卡的承诺。这就类似于卖西瓜的说个个儿保甜一样,只是为了吸引你过去。

另一类就是骗子了

他们的单据也非常全面,需要你填写各种个人信息。但是这些信息都被他们拿去另作他用,比如发送垃圾短信,伪造银行卡、身份证。

最后,小编提醒,如果在摊位办信用卡,要先核查工作人员是否有有效的证件;同时,最好致电银行客服,核实办卡人员信息是否真实。另外,无论通过哪种渠道申请信用卡,在交纳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时,一定要在关键部位写上"此复印件只限于办理××银行信用卡"的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