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8银行存款利率表 如何存款利息翻倍?

存款利率指客户按照约定条件存入银行帐户的货币,一定时间内利息额同贷出金额即本金的利率。有活期利率和定期利率之分,有年/月/日利率之分。下面就来看看2018银行存款利率表吧。

最新银行存款利率表

工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00%,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0%,半年存款利率为:1.550%,一年存款利率为:1.750%,二年存款利率为:2.250%,三年存款利率为:2.750%,五年存款利率为:2.750%。(注明:其中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还有招商银行的存款利率保持一致。)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中信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00%,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400%,半年存款利率为:1.650%,一年存款利率为:1.950%,二年存款利率为:2.400%,三年存款利率为:3.000%,五年存款利率为:3.000%。

浦发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00%,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400%,半年存款利率为:1.650%,一年存款利率为:1.950%,二年存款利率为:2.400%,三年存款利率为:2.800%,五年存款利率为:2.800%。

平安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50%,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100%,半年存款利率为:1.500%,一年存款利率为:2.100%,二年存款利率为:2.400%,三年存款利率为:2.750%,五年存款利率为:--%。

怎样存款能让利息翻倍?

想多赚利息选小型商业银行:大家都知道,一般大型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比较低,而小型银行利率较高,因为四大银行不怕没人存钱,而小型银行一般缺存款,因此他们愿意支付更高的利息。

小型银行的唯一缺点就是:风险自然是比大银行要大些,当然了,现在的一些小型银行做的也挺大,挺标准的,可以放心存!再加上,现在银行倒闭,储户还能赔50万保险呢,更放心了。

存期越长不一定越划算:不少人为了多得利息,把大额存款都集中到了三年期和五年期上,而盲目地把余钱全都存成长期,如果急需用钱,办理提前支取,就出现了“存期越长,利息越吃亏”的现象。

定存两年期最合适,超过三年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定存不会因市场利率提高而提高,它是固定收益的,货币还会通货膨胀,所以,我们要考虑流动性和收益率,最好选择两年定期存款最划算。

“滚雪球”的存钱方法比较划算:可以每月将家中余钱存一年定期存款。一年下来,手中正好有12张存单。这样,不管哪个月急用钱都可取出当月到期的存款。如果不需用钱,可将到期的存款连同利息及手头的余钱接着转存一年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