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什么单位有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据悉,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政策和本企业经济状况,经过必要的民主决策程序建立的享受国家税优支持的养老保障计划。那么,什么单位有企业年金呢?企业年金能提取吗?

什么单位有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交了有好处吗

人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了《企业年金办法》,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消息一出,一片惊喜欢呼之声。人们被“再过一周,你可能多一份收入”、“退休后你又多了一笔钱”之类的消息刷了屏。

据了解,目前交纳企业年金的的单位主要是央企、国企和部分试点单位。数据统计,目前缴纳职业年金或企业年金的是两部分人,一是效益较好的试点企业员工,共有2317万人;二是机关事业单位员工,共有4000万人左右。

企业年金提取方式多样:

1、按月领取,有利于发挥企业年金长期养老保险的作用。

2、分次领取,按需确定领取次数。

3、一次性领取方式,十分人性化。

4、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丰富养老方式。

注意:企业年金不是想领就能领的,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时;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以上四种情形,符合其中一种就可领取企业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