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京津冀互通卡将启用 哪些城市将用京津冀互通卡?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等地在交通上的互通,京津冀互通卡的概念便诞生,近日根据北京地方政府消息,京津冀互通卡12月30日启用,京津冀一带将会有13个城市可以使用京津冀互通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津冀互通卡12月30日启用

从12月30日起,北京轨道交通将纳入京津冀互联互通应用范围。这意味着市民凭借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北京互通卡即可畅行北京公交、地铁,以及京津冀互联互通线路。

京津冀互通卡
京津冀互通卡

据介绍,北京互通卡的发卡、人工充值、退卡退资业务不可异地办理,但可以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充值。此外,与普通一卡通不同,北京互通卡不支持透支使用。

京津冀互通卡支持的城市

目前,北京已与京津冀区域内接入省级平台的12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包括天津市、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唐山、秦皇岛、承德、沧州、邢台、邯郸、衡水。尽管三地在刷卡上实现了互通,但由于各城市通卡公司的服务规范、技术设定和运营管理规则不尽相同,北京互通卡的发卡、人工充值、退卡退资业务不可异地办理。

如果部分市民需要经常往返京津冀三地,可以办理北京互通卡。而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居民则无需将手中的一卡通更换为互通卡,因一卡通不仅可享受北京市内全面交通优惠政策、支持透支使用,平时吃个快餐也可以使用,使用场景更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