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网贷与银行小额贷款相比 有哪些优势?

如今,参与P2P网贷的人越来越多,就连各大银行都开始涉水P2P。P2P网贷PK银行小额贷款,P2P网贷有何优势呢?

P2P网贷
p2p网贷平台哪个好

一、交易的快捷和便利。

与一般银行苛刻的贷款申请条件、繁复的材料准备以及冗长的等待过程相比,竞价式的P2P网贷金融服务优势十分明显。网络借贷成为注册用户后,填写完一系列基本信息,网站专门的评级系统会对每个申请人进行风险评级,随后申请人就能在网站上发布自己的相关贷款信息。

二、成熟的P2P网贷平台运作,具有风险低和流动性强等优势。

P2P网贷投资是弱市中“高收益、稳健型”投资产品,相对来说,收益情况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太明显。甚至有些地区由于资金需求在经济下滑和萎靡时期往往更加旺盛,平台上的借贷活动也会更为活跃。

三、P2P网贷模式可以采用信用贷款,更适合中国国情。

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平均存活时间不到3年,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财务报表混乱、缺少可抵押物、抗风险能力薄弱等问题,银行很难放手借款。除此之外,传统银行企业贷款业务以客户为导向,进行精细风险管理,在人力成本、管理成本近似情况下,银行及其业务人员都不愿意受理小额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