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武汉天然气限购 全国天然气需求为何暴涨

自冬季以来,市场上天然气价格便一路上涨,这已经不难看出天然气的需求程度,近日武汉天然气限购,在网上引起不少的关注。根据武汉市天然气公司通告称,由于大范围的天然气荒,武汉居民每个月购气量将限制在150立方米。

武汉天然气限购150立方米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昨日发布的“告客户书”称:根据武汉市12月19日召开的“全市天然气迎冬保供电力迎峰度冬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自12月20日起,每户居民每月购气不超过150立方米(原阶梯气价政策继续执行)。该公司呼吁,广大市民使用替代能源采暖,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价格

记者了解到,对于武汉天然气限购,江城目前还有多家天然气公司宣布开始限购。如武钢江南中燃燃气(武汉)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覆盖白沙洲、大东门、小东门、丁字桥、水果湖等片区。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公司官微上看到了公告:从12月21日起开始实施限购,也是每户每月150立方米。

天然气需求为何突然暴涨

其实如今并不只是我国闹天然气荒,入冬以来,全球天然气需求都开始暴涨起来。国际能源署(IEA)在今年的一份能源报告中称,预计未来五年,全球天然气需求将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到2022年,消费量将达到4000亿立方米(bcm),高于2016年的3630亿立方米。中国将占到这一增长的40%。

天然气产业已经成为了全球重要的发展领域之一。加上近期天然气供应在一些国家出现的“气荒”现象,各国政府和各大天然气企业纷纷开始加大天然气产能,特别在2017年来,这种现象尤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