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比特币价格暴跌 比特币投资风险有哪些?

近年来比特币可以说是十分火热,价格也是一路飙升。然而据报道,比特币价格暴跌,比特币周二大跌11%,币值跌破1.5万美元,此前,比特币价格最高到过19000美元。那么,比特币投资风险有哪些呢?

比特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比特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本周比特币价格出现连续走低,在此前已经连跌五天后,今日(12月22日)比特币价格再次出现大跌,截至当前下跌已超过1800美元,跌幅超过11%,报14610美元。此前,比特币价格最高到过19000美元上方,当前价格离最高点跌幅已超过4000美元,比特币最新价格是15000美元。

比特币投资3大风险:

1、比特币实用价值不高。比特币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程度取决于其支付功能是否能很好体现。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张跃文此前表示,比特币并没有发挥出货币的核心功能——支付功能,而仅仅作为一种投资产品而存在。如果有一天,比特币不能跟现实世界主要的流通币种交易兑换,那么它的价值连一张废纸都不如。

2、政治和法律风险大。据了解,由于比特币交易并不在银行的监管系统下,很容易被用在从事非法活动上面,比如洗黑钱和购买毒品等。目前,除了德国已经明确比特币合法化、加拿大则诞生了第一台比特币ATM机等外,包括中国在内大部分国家对比特币监管没有明确态度。

3、交易平台卷款跑路。虽然在比特币交易过程中,投资者需要从网银或支付宝这些工具将资金充值到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账户上才能进行交易,提现也需要先往平台充值比特币才能提取人民币至银行账户。换言之,投资者的资金很多时候是存在平台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