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会赔偿吗?

银行卡、信用卡被盗刷的案例非常多。现在又是年关将至,我们出去玩或者是购物也好,很多时候会出现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那么,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信用卡被盗刷银行会赔偿吗?下面就来了解下。

信用卡被盗刷采取什么措施?

第一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申请冻结或挂失。信用卡出现被盗刷的时候我们应该立即给银行客服拨打电话告知账户的异常变动情况。并且在第一时间办理挂失,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一步一步的去操作完成。最重要的是应该向银行咨询被盗的时间、方式、地点和交易另一方的账户信息等等。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挂失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挂失

第二步,及时报警处理。一般的话在信用卡被盗刷在申请挂失或者是冻结账户之后,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告知信用卡被盗刷的时间、方式、地点以及交易另一方的账户信息。然后按照公安机关的指引办理相关的手续。

第三步,申请追款服务。我们的银行卡、信用卡为盗刷,银行也是有一定的责任,所以银行应当为我们追回被盗金额。我们可以向银行申请追款,银行会将追踪客户的问题消费账户,一般是在45日内就可以给予答复追查结果。

信用卡被盗刷银行赔偿多少?

据小编了解,只要银行查实持卡客户是被盗刷的,一般来说银行要负债这部分的赔偿,若在银行追查期间偿还了全部或部分被盗款项,银行在查实后会退还支付的欠款。持卡人被盗多少金额,银行就有责任偿还多少金额,但是要在确定是否是被盗刷的前提下,这是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