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8延迟退休新政策出来了吗

退休年龄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因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使得国家不得不调整退休养老制度,目前我国的退休年龄已经决定延迟,养老金并轨制度也已经实行。关于延迟退休最新消息,2018年退休年龄又是如何呢?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

对于延迟退休,当前公众关注的焦点还集中于养老金待遇。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筹资渠道中,财政补助是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少数历史欠账较多、基金支付能力较弱的老工业基地省份,将继续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力度。

另外,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公报中提到要加大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力度,养老金应该会有保障。所以,延迟退休实施,福利也会实施。

2018年职工退休年龄调整: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最新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建议延迟退休分“两步走”:

第一步,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

第二步,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