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借呗利息是多少 蚂蚁借呗利息怎么降低?

支付宝上的蚂蚁借呗利息实在太高,对于蚂蚁借呗是需要开通才能用的,对于没开通的网友也有机会开通。那么,蚂蚁借呗利息是多少,蚂蚁借呗利息怎么降低呢?

蚂蚁借呗利息高吗?

据了解,蚂蚁借呗的贷款额度是根据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来的,按照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从1000-50000元不等。那么,蚂蚁借呗利息是多少呢?

蚂蚁借呗利息怎么算
蚂蚁借呗利息怎么算

据小编了解,根据借贷额度,蚂蚁借呗日利率在0.03%至0.04%左右。按日利率0.03%计算,一年期利息约为108元(日利率0.03%×360×1000),是银行利息的2倍多。这样算起来蚂蚁借呗利息还是有点高。

如何降低蚂蚁借呗利息?

1、借呗使用次数多、良好记录的日利率降至0.4%是比较容易的,而对于借呗利率降至0.3%的系统更偏向于芝麻分800以上的,当然在支付宝频繁缴费、转账和交易等功能,也是有一定几率降低利息,但这个是特少数。

2、在借呗选择不同借款方式时,系统会给出一个较低的利率,按日借款日利率为0.5%,按月为0.45%日利率,当然不是所有用户都可以进行选择。

3、考虑个人情况时,还款可选择“每月等额”对于利息来说支付的较少,而“先息后本”本金使用时间长,还款压力下(但是最后一期利息较高)。

4、使用借呗系统送的优惠劵,系统会随机发送给新老用户,借款使用优惠劵,实际借款利率会降低。

5、使用支付宝会员分兑换借呗利率折扣劵,2400分兑换借呗8.5折的折扣劵,每个会员最多兑换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