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 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一览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大学生已经不是再是铁饭碗的代名词。面对如此有竞争力的社会,大学生也利用课余时间开始创业,圆了他们的“老板梦”。没钱能贷款,那么,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条件
大学生创业贷款额度

大学生创业贷款,是银行等资金发放机构对各高校学生(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发放的无抵押无担保的大学生信用贷款。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

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条件:

1、应届毕业大学生、以及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2、大专以上学历;3、18周岁以上。

大学生创业贷款有哪些优惠政策?

1、优先贷款支持。加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贷款支持力度,担保贷款方式可由其直系亲属的稳定收入联合担保,或者其有效资产抵(质)押贷款。对于资信良好、还款有保障的,金融机构优先给予信贷支持。

2、简化贷款手续。大学生创业贷款的手续省去很多其中间环节,可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办理速度。通过简化贷款手续,在一定期限内周转使用合理确定授信贷款额度。

3、贷款利率优惠。对于大学生创业贷款,给予一定的优惠利率扶持,视各地政策不同,有创业免息贷款、财政贴息贷款等。视贷款风险度不同,在法定贷款利率基础上可适当下浮或少上浮。

4、税收缴纳优惠。凡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工商部门批准其经营之日起1年内免交税务登记证工本费。

5、人事档案管理。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免费为其保管人事档案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