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套房认定标准是什么?

继4大行上调了贷款利率后,不少银行纷纷跟进,有的跟进首套房贷款利率,有的则从二套房下手,有调查说,二套最高竟有上浮30%之多,真有如此恐怖?据了解,广州的二套房利率也有所上浮,那么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多少?

广州房贷市场是最受关注的市场之一,很多人都很关心广州的房贷利率。那么,近期的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是什么情况呢?

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

根据调查发现,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基本向上浮动了10%-20%,而中信银行已经停止受理广州二套房贷款申请。利率上浮比例最大的是民生银行,向上浮动了25%。与北京、上海和深圳相比较来看,广州二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比例差不多,不过,广州地区暂停受理二套房贷款申请的银行相对少一些。

在当款速度方面,广州二套房贷款的放款时间普遍在30天左右。平安银行和花旗银行的放款时间最短,只有7天。据了解,到明年1月份,广州二套房贷款额度压力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二套房认定标准有哪些?

1、第2套房贷款人头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第2套房登记信息系统,其中包含预售合同登记备案系统,,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以上包含一套房的成套住房;

2、第2套房贷款人已利用第2套房贷款购买过一套包含一套住房,又申请第2套房贷款购买住房的;

3、第2套房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第2套房贷款人,确信第2套房贷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4、对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申请住房第2套房贷款的,第2套房贷款人按“第三条”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