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入3000元 可以申请工资卡贷款吗?

一般来说,只要是在单位上班的上班族都会有一张工资卡,我们都认为这不过是公司发放薪酬的一种体现形式而已,但是,工资卡还有一个大作用,那就是贷款。那月薪多少,才能申请工资卡贷款呢?

工资卡贷款
工资卡贷款能贷多少

其实,所谓的工资卡贷款指的就是无抵押贷款。因为这种贷款往往依据工资流水确定贷款额度,所以也被人称作工资卡贷款。

一般的商业银行或小额贷款公司都有的这种无抵押贷款,它的申请条件包括:

1、工资流水要求。不同的产品对收入要求不同,但最低限额都是在2000元起的。也就是说,只要个人的月收入达到2000元就可以申请。但需要注意,一定要是打卡工资,基本不接受现金工资客户的。

2、入职时间。一般银行要求在现单位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所以那些刚刚入职的贷款人,只能再等待一段时间,满足这项要求才能成功贷款。

3、个人信用良好,各个银行的要求各不相同。但一般来说,最低要求是近两年逾期不得超过四次,且不能出现连续一个月逾期记录。

至于贷款的额度,一般是5到8倍左右。要想得到更高的额度,可以试试以下方法:如果个人名下有房或车,银行会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如果是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大型国企及世界500强企业正式人员,银行可能提供超过税前工资10倍的工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