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定期和活期的区别是什么?

为了便于企业灵活运用人民币资金,我行人民币存款产品分为可随时存取的人民币活期存款、和固定存款期限的人民币定期存款。那么,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来看看定期和活期的区别。

定期和活期的区别

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区别如下:活期存款是指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即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一种银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帐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证等。活期存款谁用随取,而收益相对较低,活期存款更像是我们把钱暂时放在银行,保管的意义更大。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定期存款指存款户在存款后的一个规定日期才能提取款项或者必须在准备提款前若干天通知银行的一种存款,期限可以从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不等,一般来说,存款期限越长,利率越高。

定期存款是约定取款日期,利息相对较高。定期存款的花样繁多、存取有很多不同策略,相比目前的各种宝,其收益基本持平,但是没有宝类理财那么灵活,但适用于儿童教育金、养老金等存备,对于很多财富积累起步阶段的财主,不妨试试用定期存款来强制储蓄。

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人民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三个月1.1%,半年1.3%,一年1.5%,二年2.1%,三年2.75%。工商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31%,一年2.03%,二年2.25%,三年2.75%。

农业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交通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