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提车当天新车报废 新车提车注意事项一览

如今,有车一族越来越多了。可买车开车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近日,有位女子在提车当天新车报废了,这究竟是遇到了什么事?据当时的店员说:都快被这位女司机给吓惨了。下面,我们一起通过新闻来了解吧。

提车当天新车报废
女子提车当天新车报废引热议

15日中午11点多,镇海交警大队庄市中队接到报警,一辆汽车冲进了4S店!交警到场时,现场一片狼藉,一辆咖啡色的SUV新车开进了4S店,店里的玻璃门、服务台受损严重。

据悉,开车的是个女司机,40多岁,象山人。这辆车是女司机新买的,花了十多万,今天是来提车,却误把油门当刹车引发的事故,也是很悲剧了。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面对如此多事故,很多人在提车和验车的时候都不太重视,导致过后出事了才后悔,所以说在提车和验车之前,我们一定要作好相关的准备,我们不要“打没准备的仗”。

买新车提车注意事项:

查外观,漆面问题最常见。对于在实际提车如何办理新车提车,确实可能发生车主自己发现新车一些小问题的情况。所以选一个光线较好的地方,首先看车门油漆,因为门经常开关容易磕碰。然后绕车一周,仔细查看是否有明显划痕和磕碰痕迹,漆面是否粗糙、有无明显凹凸或者色泽不均等,尤其是四个角。

打开发动机舱盖,查看螺丝是否有动过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通常,新车各个部件的螺丝上有完整的漆封。如果螺丝有被拧过,上下两边的漆封会对应不上。最好还能留意一下车门缝隙是否均匀、前后保险杠是否有磕碰痕迹、轮胎有无明显磨损等等。

看内饰,各种按键试一下。知道如何办理新车提车后,就清楚要查看座椅表面是否完好;点火启动后,音响设备、各种车灯都试一下;检查车辆配件是否齐全等。通常来说,里程数在20公里以内都属正常,毕竟在整个物流运输过程中,车辆需要移动。

详细询问保险问题。如果你的车险刚刚在4S店办理,这个问题将更加重要。按照保监会的规定,如果有需要,在提车时车主其实可以向4S店主动要求即时生效,并签订书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