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云闪付APP有什么用 云闪付APP支付安全吗?

11日,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消费者通过这一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那么,云闪付APP有什么用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云闪付APP有何用处?

“云闪付”APP,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的银行业通用的移动支付入口。相比市场上同类APP,它最大的特点是整合和统一。通过这一APP,消费者可以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完成多家银行的支付,包括手机NFC支付、二维码扫码、收款转账等。

云闪付APP有什么用
云闪付APP是什么

另一个备受期待的功能是它可以一次性查看各家银行餐饮、住宿、出行等各类优惠权益,在分散的APP上,消费者知道和使用的优惠相对有限,“云闪付”则聚合了各家的优惠信息。而且消费者还可以基于“云闪付”绑定的I类账户便捷开通银行Ⅱ、Ⅲ类账户,享受到相应银行提供的优惠。

云闪付APP安全吗?

据悉,“云闪付”APP的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已在新加坡、中国澳门与中国香港的商家实现受理。银联手机闪付已可在境外超过60万台POS终端使用,覆盖中国港澳地区、东南亚、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用户还可以通过APP查询银联卡在境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情况、各类优惠权益及境外消费退税进度。

从支付安全角度看,统一APP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利用安全芯片、生物信息、位置定位等安全手段,构建全面实时的安全防控体系,通过移动支付创新风险评估和动态跟踪,提供了较为完善的用户风险保障,让公众真正获得便捷、安全、实惠的移动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