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投资理财工具有哪些?盘点5大实用的理财工具

如今,很多朋友会疑惑,现在市场上的投资理财工具比比皆是,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自己何时投资理财工具呢?选择什么样的投资理财工具才能赚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5大实用投资理财工具。

2018年投资理财工具

一、银行存款。银行存款是最传统的理财工具,也是公认最安全的理财工具。银行存款可以随存随取,灵活度很大,但还是利率不算很高。据了解,目前年利率只有0.72%,假设用50000元存活期一年利息只有288元,三年也只有1100元。如果是3年定期的话利息可以高达3024元。

2018年投资理财工具有哪些
2018年投资理财工具有哪些

二、货币基金。目前,货币基金收益比银行存款和理财收益都要高,按天计息,投资门槛也低只需要1000元就可以投资。整数倍叠加,0元手续费资金相对来说安全、透明,本金有保障。但是货币基金收益波动的可能性较大,投资的时候需要注意。

三、国债投资。国债具有安全的保障,了解过国债的朋友都知道,国债是由国家政府发行的,所以发行者是具有国家最高的信用地位。也是因为在这样,投资的风险就非常小,投资者可以放心的投资。目前国债利率是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17%。

四、保险投资。保险企业是保险信用的承担者,这也意味着资金可以如期的收回,利润和利息也可以如数的收回。保险投资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经济效益,投资收入可以成为保险收入的重要来源。小编提醒投资连投险容易受到电器波动而调整,容易造成损失。

五、企业债券。企业债券投资要求比较低,但是公司债券要求就相对来说要严格,资金成本低,还可以获得财务杠杆利益,且不分散公司的控股权有利于调整资本结构,有助于企业优化资本结构。但还是债卷也有缺点,采用发行债券的方式进行融资,虽然资金成本不高,但手续复杂,对企业要求严格,并且我国债券市场相对清淡,交投不活跃,发行风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