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新的退休规定在2018年执行?

延迟退休一直是近几年的热议话题,关于退休年龄的猜测一直没有停止,虽然国家目前还未出台正式的退休年龄规定,但延迟退休的方案已在制定。近日也出现延迟退休最新消息,有人称新的退休规定在2018年执行,真的假的?

2018延迟退休有新的变化?

延迟退休这一政策关系到千家万户,这也是为什么向来温顺的中国老百姓这一次会坚决反对的原因。老人为了后代反对,家长为了孩子反对,孩子为了未来反对。延迟退休的政策也在近几年不断的进行着修改,从最早的“一刀切”政策已经发展到了“渐进式”政策,而且还在不断完善,将养老金进行并轨处理都是配套的政策。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

从这些可以看出,延迟退休不可能说落地就落地,一定会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后才能付诸于执行。由此可以看出2018年延迟退休会落地的传闻并不靠谱。

中国的延迟退休还没正在出台,其实其他国家早就已经实施这一政策了。但这些国家的实施通常都是伴随着大量激励政策和福利政策一起出台,让老百姓乐于延迟退休,乐于享受其中带来的更多的福利。所以,中国也应该如此,否则老百姓可接受不了要延迟退休。

男女退休年龄具体怎么延迟?

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建议2020年开始每年延长一定月数,女快男慢,2040年男女统一为65岁;浙江大学课题组建议2016年全面实施,每6年延长1岁,2050年男女统一为65岁。至于具体如何延迟,目前尚没有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