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余额宝单日申购限额2万 对普通投资者有影响吗?

在2017年,天弘基金对余额宝的布局似乎变的保守起来,除了余额宝收益率的一降再降,昨日天弘基金宣布余额宝单日申购限额2万,也就是说,用户每天只能买进2万元块,最高限额10万元,那么余额宝单日申购限额2万,对我们普通消费者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余额宝单日申购限额2万人民币

天弘基金于12月7日宣布,将余额宝单日(自然日)申购额度调为2万元,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将不予受理,该措施将于12月8日零时起实施。同时,余额宝现有10万元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的规定不变,此外,这次调整也不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

余额宝限额
余额宝限额

事实上,这已不是余额宝第一次对相关投资额度进行限制。今年年中以来,天弘基金已两次主动调整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在3个月中从100万元降到25万元再降到10万元,引发业界关注。

总之,余额宝在主动“瘦身”,这在年底冲刺的基金行业来说,显得与众不同,天弘基金称,此举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的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调整主要是“今年以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增长较快。为了保持余额宝稳健运行,维护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并更好地服务大众投资者”。

余额宝单日限额对投资者的影响

天弘基金12月7日表示,目前余额宝的户均持有金额仅为3885.14元,远低于单日2万元申购额度的限额,因此此次调整对超过98%的余额宝用户并没有影响。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几乎没影响,毕竟很少老百姓突然拿出超过2万的额度来申购,但对机构客户来说影响就大了。不过,号外财经查阅余额宝的持股人结构数据,发现机构投资者持续在下降。

2015年,机构持有余额宝比例为0.86%;2016年中,这一比例降为0.35%;2016年底,这一比例为0.28%;2017年中,这一比例定格在0.20%。业内人士分析,余额宝本来就是依靠服务“长尾用户”发展起来的,此次主动调控有助于余额宝进一步强化小额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维持余额宝的长期稳健运作。

其实对于余额宝单日申购限额的决定,我们不难看出,其实余额宝目前的情况已日渐成熟,客户量也趋于稳定,所以适当的降低收益率和推出限额政策,对于余额宝的运营来说,是非常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