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709克拉钻石拍卖 什么颜色的钻石最昂贵?

近日,塞拉利昂一颗名为“和平之钻”的709克拉钻石拍卖,最终以650万美元成交,所得款项将用来资助当地发展项目。据悉,这颗钻石今年3月在塞拉利昂挖掘出来,是该国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大发现。那么,你知道什么颜色的钻石最贵吗?

709克拉钻石拍卖
塞拉利昂拍卖709克拉钻石

这颗“和平之钻”是塞拉利昂开采出的第二大钻石,仅次于1972年发现的969克拉重的“塞拉利昂之星”。买下这颗钻石的是英国珠宝大亨劳伦斯•格拉夫。

专家还称,它的体积介于全球第10大至15大之间。可想而知是有多么的昂贵了。

钻石哪个颜色最贵?

钻石的价格非常的昂贵,这是众所周知的。一般来说钻石是无色至浅黄色的,真正无色的钻石数量很少,价格较高。但在钻世界中,除了黄色和白色之外还有多种不同颜色的钻石,它们的价格比起一般钻石还要昂贵。

这种钻石就是彩钻,彩钻的颜色多样,有粉红色、红色、橙色、黄色、绿色、蓝色、紫色、褐色、黑色等。至于价格的高低,还是看它的4C好坏。

现在的彩钻并谈不上谁最贵,因为各种钻石有各种钻石的颜色,同时也有各种喜欢它的群体。所以它的价格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