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709克拉钻石拍卖 钻石拍卖最高能卖多少钱一克拉?

每年的钻石拍卖都是珠宝人士关注的话题,不仅可以看出过去一年的珠宝流行,还能为来年的珠宝收藏提供参考。据报道,近日塞拉利昂一颗名为“和平之钻”的709克拉钻石拍卖,最终以65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300万元)的价格被拍卖。

这颗“和平之钻”的重量达到709克拉,于2017年3月在塞拉利昂东部的钻石产地科诺区被发现。这是塞拉利昂开采出的第二大钻石,仅次于1972年发现的969克拉重的“塞拉利昂之星”。买下这颗钻石的是英国珠宝大亨劳伦斯•格拉夫。

709克拉钻石拍卖
钻石拍卖

报道称,这颗钻石曾于2017年4月在塞拉利昂拍出了710万美元的高价,但当时塞拉利昂政府并未出售,认为这个价格还有上升的空间。

据悉,开采这颗钻石的采矿公司将获得此次拍卖所得金额的26%,约为169万美元,其中33.9万奖励给最初发现钻石的5名员工。拍卖所得的74%将被塞拉利昂政府用于财政支出和发展钻石矿区。

钻石多少钱一克拉?

1、一克的钻石,首先它的价格主要就是要看它的形状、大小、颜色、净度、切工等。像一克拉的钻石不同的形状、颜色、净度、切工,这些都是会影响价格,比如说从2万多到20万之间的都有的。比如说像1克拉,H,VS2,这种价格碕就在5万左右。

2、钻石的价格主要由钻石的4C来决定的,但是不的颜色,还有克拉、净度、切工这些都是会影响价格的。

应以4个方面去考虑(4C):

1、颜色:目前来说像无色就是最好,像色调越深,质量就越差。在无色钻石的颜色分级里,顶级颜色是D色,你可以按照Z。D-F是无色级别,比如说像G-J这个就是接近无色级别,像K-M是就是微黄色。

2、重量:一般来说,像重量越大,这样的钻石价值肯定就越高。钻石的重量一般都是以克拉为单位来计算的,1克拉(ct)=0.2克(g)=100份。

3、净度:净度也是有分级的依据是内含物的位置,净度级别由高到低可分为FL(完美无瑕)、IF(内无瑕)、VVS1-VVS2(极轻微瑕级)、VS1-VS2(轻微瑕级)、SI1-SI2(微瑕级)、P1-P3(有瑕级)。

4、切工:我们知道切工也是很关键的,由高到低依次分为EX(完美)、VG(很好)、G(好)、F(一般)、P(低)一般来说像级别越高它的价格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