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工资扣税标准 个人工资税怎么扣才对?

无论在哪个国家,交税纳税都是公民的义务,很多人每次在发工资的时候,都会抱怨自己的工资为什么会被税金,但对工资扣税标准却不太了解?那么2017工资扣税标准是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工资扣税标准

个人所得税实行源泉扣缴和自行申报两种征收方式,支付所得的单位或个人为个人所得税的扣缴义务人;在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和没有扣缴义务人的,以及有扣缴义务人,但扣缴义务人没有依照税法规定代扣代缴税款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行申报纳税。关于工资扣税标准,我们可以参考下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而2017年最新工资扣税标准,目前还是沿用7级超额累进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个税起征点是3500元。

工资税怎么扣才对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个税起征点)×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工资扣税标准公式
工资扣税标准公式

根据工资扣税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

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