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按揭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按揭买车首付一般是多少?

按揭买车是指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先付一部分首付,剩余部分由贷款人向购车者分期发放贷款。按揭买车是指申请购买汽车的借款人先付一部分首付,剩余部分由贷款人向购车者分期发放贷款。那么,按揭买车需要什么手续呢?我们来看看。

2017按揭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按揭买车的流程如下:1、贷款人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材料明细;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银行对购车贷款人进行资信调查和客户评价;如果通过了银行的初审和资信调查,则对贷款申请进行审批。

按揭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按揭买车办理流程

2、客户资质及资料通过审核后,即可签订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和保险等手续,签订车辆贷款抵押合同,银行一份,客户一份,还要签汽车销售合同,车商一份,客户一份,银行一份;未通过审批的,银行会向借款人进行说明。

3、借款合同生效后,经办银行发放贷款,整个审批流程是3~5个工作日。银行采取专款专用方式,即根据合同约定,经办银行会直接将贷款转入借款人购车的4S店账户中。

4、办理提车手续:借款人将首付款交给汽车商,并凭银行开具的提车单办理提车手续,给车上牌,上完牌后,将车辆证、发票、保险单、行驶证、身份证、户口本提交银行,经过抵押后,银行会把行驶证、身份证及户口本归还。

按揭买车首付是多少?

首先,不同的贷款机构对首付款的要求不同。贷款购车从本质上说就是一种按揭的方式,是分期付款购车,而申请汽车按揭贷款,大多数的银行或者贷款公司都要求申请人准备好30%的首付款才可以办理。

其次,汽车的总价会影响到首付款的多少,在首付款比例一定的前提下,不同总价的汽车首付款的数额也不同,总价越高,首付款就越多。另外还有一个影响首付款的因素,那就是汽车经销商的活动。一些汽车经销商会和银行、汽车金融公司等合作,推出相关的贷款买车活动,而有些活动则是关于贷款买车的首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