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8年养老保险新政有何变化

养老金一直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据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称,截至去年底,嘉兴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88.32万,占总人口比重已经达到25.07%,也就是说,平均每4个嘉兴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

本月,经嘉兴市政府同意,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从原有的每人每月145元涨至每人每月165元在今年12月底前将增加的基础养老金发放到位!

比浙江省的最低标准(每人每月135元)高了30元!此次待遇调整将惠及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43万多人。

根据《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意见的通知》:

具有本市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的非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用人单位形成劳动关系的职工、个体劳动者应当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均可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2018年养老保险新政

农民养老是乡村的一大问题,养老政策年年随着乡村的其他政策调整,随着户籍政策变革,年轻的农二代选择进城落户,乡村老龄化日益严重。那么2018年养老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变化呢?

一、已办理贷款养老的老农

这种养老方式目前在局部地域停止试点活动,不过若是在2018年全年实行起来,农民朋友事前做好准备。办理养老贷款主要是由于丧失劳动才能,无法交纳日益增长养老金的乡村老人在当地银行贷款交纳养老保险,等60岁后银行将会在老农领取的养老金中每月扣除一局部作为贷款归还。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标准。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二、集体补助。招商银行保险提醒,有条件的村集体经济组织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民主确定,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将集体补助纳入社区公益事业资金筹集范围。鼓励其他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补助、资助金额不超过当地设定的最高缴费档次标准。

三、政府补贴。政府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其中,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按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贴,对选择最低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对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的,适当增加补贴金额;对选择500元及以上档次标准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60元,具体标准和办法由省(区、市)人民政府确定。对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地方人民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养老保险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少的一份保险,所以我们应该及时的为自己投保上一份养老保险,这样才能让自己晚年更好地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