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李晨注册MLGB失败 商标注册需要注意什么?

明星跨界从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李晨注册MLGB失败,引来了众多吃瓜群众的围观,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在商标注册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李晨注册MLGB失败

上海俊客公司申请注册的商标“MLGB”被商评委宣告无效,于是该公司将商评委诉至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今天(11月30日)通报称,法院判决驳回原告上海俊客公司的诉讼请求。

李晨注册MLGB
李晨注册MLGB

上海俊客公司于2010年12月15日申请注册“MLGB”商标,2011年12月28日核准注册,核定使用在第25类服装、婚纱、鞋、帽、袜、领带、围巾、皮带(服饰用)、运动衫、婴儿全套衣商品上。

2015年10月9日,本案第三人姚某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起注册商标无效宣告申请。商标评审委员会认为:争议商标由英文字母“MLGB”构成,该字母组合在网络上广泛使用,其含义消极、格调不高,用作商标有害于道德风尚,易产生不良影响。依照此前《商标法》相关规定,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争议商标予以宣告无效。随后,上海俊客公司不服该裁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

商标注册需要注意什么

注册商标是一个很麻烦的过程,看到李晨注册MLGB失败后,其实商标注册需要注意的地方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避免出现错误:

一、企业注册的商标,企业可以用原来的商标名称,另选配其他图形,重新办理注册申请手续。

二、企业名称可以作为商标注册,并受法律保护。商标局在发布商标注册公告时,以企业全称公告。但办理注册申请时,要声明放弃通用部分。商标注册很重要。

三、按照《商标法》规定,一类产品、一个商标、一份申请。企业生产的产品类别较多,可以使用同一个商标,但要分类办理注册申请手续。目前,一些有远见的企业家,积极办理防御注册。有的企业有上百个商标。

四、《商标法》规定,商标注册有效期为10年,从满10年的前半年开始办理商标续展手续,最晚不能超过满10年后的半年。否则,这商标将被商标局取消,不再受法律保护。任何人都可以办理这个商标注册申请。

五、商标注册人名称和地址改变,必须及时办理商标变更手续。否则,新名称、新地址用原来的商标,不但不受法律保护,一旦有商标纠纷,有理变无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