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理财安全吗 p2p理财收益高低怎么判断?

现在大多数人进行理财,肯定都非常关心安全性和稳定性怎么样,对于收益的话,也是建立在安全稳定的情况下。甚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不求高利,不做P2P。那么,p2p理财安全吗,下面来看看p2p理财收益高低怎么判断吧。

p2p理财是否安全吗?

首先明确一个原则:在安全的前提下谈收益,安全才有意义。什么是安全?怎么看安全性?这里只做一个简单的主要的描述:资金托管或者比较强的背景(这样保证不跑路),优质固定值产抵押(防范坏账)。

p2p理财收益怎么样
p2p理财收益怎么样

独立实力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新平台或中小平台适用),或足额备用金(大中型台配,很多平台规模不足或者备用金额度不足),能够较好对抗逾期和坏账。

如何判断P2P理财收益高低?

1、安全保障水平。一般来说,融资担保级别的主流收益水平在12%至15%期间,高的可以到15%至18%,实力强大的备用金模式平台,一般也会达到13%至16%,期限长的标甚至到18%(这两类,看准的话可以考虑重仓)。

实力较小的备用金加模式一般性担保的平台,安全级别稍低,收益会稍高,达到15至18%。一般性公司担保的,安全级别稍低,收益普遍还会更高一点,很多都在18%至22%的水平(后面两类可以投,但不建议重仓)。

2、权流动性,中途是否可以转让。很多平台不能转让,流动性差一些,平台的收益实际上是要打折扣的。

3、台收取的费用。很多平台,特别是一些背景强大的平台,或者成熟的老平台,会收取服务费(或管理费)、较高的提现费等,这些也要考虑在成本之列。

以上就是关于p2p理财收益高低怎么判断的相关信息。理财专家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进行投资理财,目的就是为了赚取收益,我们在保证自己本金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够获取更多的收益,所以还是要把安全稳定性放在第一,切勿因为收益高而盲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