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怎么购买?教你三步轻松搞定

前阵子,央行牵头出台了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影响巨大,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以后银行理财不保本了还能买吗?在正式实施之前,银行理财还是要按照原来的方法买,投资者如何能买到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如何购买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

银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怎么购买呢?首先、要选准银行、货比三家。不同银行之间的收益差别很大,比如同样的6个月期理财,风险等级都是2级,股份制银行的收益是4.8%,国有银行的收益可能就只有4.6%。所以,买银行理财第一步就是选准银行。

高收益理财产品如何购买
高收益理财产品如何购买

一般来说,银行规模越大、收益也越低,所以国有银行的理财收益要低于股份制银行,股份制银行的收益要低于城商行。但这并不是绝对的,比如某些规模很小的农商行、农信社之类的银行收益就不高,这些银行的资产管理能力较差,同业理财和委外理财比例较高,不推荐大家选择。

第二、尽量购买中长期的产品。选好了银行接下来就要考虑期限的问题了,正常情况下,同一家银行在同一时间发行的同一类理财产品,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当然,也有不正常的情况,那就是收益倒挂,即期限长的理财产品收益要低于期限短的产品,今年这种现象时有发生,但是只占很少一部分。

此外,大家购买理财产品一般属于长期行为,不是说买一次就不买了,如果购买短期理财到期了,还得再想着续购,如果不及时续购就会耽误时间,而且理财产品有平均5-6天的募集期,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会造成募集期拉长,资金站岗问题严重。

第三、买风险等级为PR2级别的产品。银行理财有五个风险等级,从1-5风险依次递增,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有5级,在第一次购买银行理财之前大家都会做一份风险评估,投资者只能根据结果购买相应等级或以下等级的理财产品。总的来看,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来说,风险等级为PR2级的理财产品性价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