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e租宝倒闭的真实原因 e租宝的钱去哪了?

谈到P2P,小编猜大家第一个想到就是“安全”问题,毕竟这些年倒闭跑路的平台实在是太多了,而这其中e租宝可以说是最轰动的。那么,关于e租宝倒闭的真实原因你们都知道吗?受害投资人的那么多钱,都去哪了?

e租宝倒闭的真实原因
e租宝赔偿比例最新通知

2016年1月14日,备受关注的“e租宝”平台的21名涉案人员被北京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中,“e租宝”平台实际控制人、钰诚集团董事会执行局主席丁宁,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持有枪支罪及其他犯罪。

在2017年11月2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丁宁、丁甸、张敏等26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上诉一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e租宝收取的投资款去哪了?

一、公司经营和人员开支。整个集团拿百万年薪的高管有80人左右,再加上数以万计的员工,仅2015年11月,钰诚集团发给员工的工资就有8亿元。而根据去年1月份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平台运营支出80亿元。

二、收购公司。钰诚集团董事长丁宁曾先后收购鲁商保利、安信普华、普洱华强等公司,其中仅收购安信普华就耗资13亿,不过这些公司并未带来预期中的收益。

三、广告费、好处费等。据上述统计数据显示,e租宝投放广告费用10亿元,另有15亿元被丁宁赠予他人挥霍。此外,为虚构融资项目,e租宝支付给“承租公司”和中间人好处费8亿元。

四、流失国外。2015年5月,钰诚集团还在缅甸第二特区佤邦成立东南亚联合银行,设立了有行政管理权的钰诚东南亚自贸区,号称要在这里投资。之后于2015年10月向这里走私了1239条金条。这些金条上都刻有“东南亚联合银行”的字样。案发后,1205条已由缅甸佤邦财政部移交回普洱市公安局。其余部分,不排除已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