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 公积金查询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正规一些的用人单位都会给自己的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很多人想要查一下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信息,却不知道方法。那么,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呢,下面就来看看公积金查询注意事项。

住房公积金查询方法

住房公积金怎么查询呢?微信查询法。1、打开微信,点击进入“我”的界面,在这个界面找到钱包;2、点击进入钱包界面,找到城市服务选项;3、点击进入城市服务,在这个界面便可以找到公积金查询功能;4、输入自己的住房公积金帐号,便可以查询自己的公积金情况了。

住房公积金查询
住房公积金查询

支付宝查询法。1、点击手机桌面的支付宝钱包按钮,打开进入首页,找到“城市服务”按钮打开进入下一步操作;2、在“城市服务”菜单中,找到“公积金查询”按钮;3、第一次查询时,需要先进行授权确认;

4、授权完成后,进入如下页面,点击“个人查询”按钮;5、按系统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密码后,点击“保存并查询”按钮,即可等待系统提供具体数据。

公积金查询注意事项:

1、大家在通过支付宝、微信进行首次查询时,一定要进行授权,否则将无法进行下一步操作。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时,一定要提前弄清自己的查询密码。一般情况下,初始密码为123456。大家在成功登陆以后,要记住在第一时间更改查询密码。

2、在通过电话进行住房公积金查询时,最好选在工作时间。这样遇到任何问题,大家都可以通过客服人员解决。如果大家不知道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号,可以亲自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查询。如果大家对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有任何疑问,要第一时间向有关工作人员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