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现在新车几年年检一次 新车年审费用一般是多少?

一般每年的年底都是大家买车的高峰期,那每两年一次的年审,几乎也都在这个时间点扎堆办理,怪不得最近有很多网友在搜“年检”这个关键词。那么,现在新车几年年检一次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7年新车几年年检一次?

这里大家弄清两个概念,一个叫年检,一个叫年审。6年免检,并不是6年免审。年检是要把车子开上检测站过线检测,而年审是不需要车去,你人去,只审查你的材料就行了;所以,6年免检指的是,只有在第六年才需要把车开过检测线,但是每两年一次的年审,审查你的资料是少不了的。

现在新车几年年检一次
2017年车辆年检新规定

2017年车辆年检新规定:1、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新车6年内免检,此后每年年检一次,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车龄15年以上的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每半年年检一次。

2、营运载客车辆: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5年以上的营运载客车辆:半年年检一次。大型营运载客汽车、载货汽车:车龄10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0上的,半年年检一次。车辆年检的具体时间,可参考行驶证上等级的月份,当月年检,不要超时。

新车年审费用是多少?

虽说不同区域的年审费用有一定的区别,但通常都在200元左右,也就是各项尾气检测、刹车检测等检测项目的费用及工本费。当然,如果你直接找黄牛或不能通过年检后再找的黄牛,那费用会高出500—1000元不等。当然,车辆所有的违章罚款必须要交完、交通事故必须要处理完毕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