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提前还款要收违约金吗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下面就来看看提前还款是否要收违约金。

公积金贷款能提前还款吗?

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小编了解到,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其实,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根本不存在提前收息或多收利息的问题。根据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计息原则,贷款职工每月还贷利息=当月剩余贷款本金×贷款月利率,每月还贷本金=月还款额-每月还贷利息,这就说明职工每月归还的利息都是根据当月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出的应还利息。

公积金贷款提取还款划算吗
公积金贷款提取还款划算吗

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应当视自身情况确定,如果您没有更好的途径,手头闲钱较多,那么我们建议您提前还款,因为提前还款的确可以比原定贷款计划少还许多利息,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但是如果您提前还款了,这时自有流动资金将会明显减少,建议力量而行。

公积金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

公积金提前还款要收违约金的,但还是每个银行的违约金都有所不同。工商银行。只要是没还款满三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房贷,都要收取罚息,满三年无罚息,但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建设银行。还款不足一年罚息三个月,还款一年不足两年的,罚息两个月,还款满两年不足三年的,罚息一个月,还款三年以上无违约金等。

中国银行。还款不足一年的罚息三个月,供楼满一年不足两年的,罚息两个月,供楼两年不足三年的,罚息一个月,还款三年以上的,以贷款合同相关规定为准。农业银行。还房贷不足一年提前还款的,罚息六个月,满一年不足三年的,罚息三个月,供楼满三年以上的罚息一个月。

招商银行。提前一个月申请提前还款的,暂无罚息,个别支行要求预存,如果开通授信的是按贷款额的千分之五罚息。交通银行。还房贷不足三年需要提前还款的,收取未还金额1%的罚息,满三年预存十天到一个月的不收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