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关税下调最新消息:婴幼儿奶粉关税下降了多少?

据关税下调最新消息显示,11月24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自自2017年12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2017关税下调最新消息:

据悉,本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的范围涵盖了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着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各类消费品,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由于关税是构成进口商品的一大成本之一,所以使得很多进口商品在国内的售价较国外会高出很多,比如汽车。

关税下调最新消息
婴幼儿奶粉关税税率

例如大家熟知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其旗下的A6在国外的售价不过30万左右,而国内则至少是在40万以上,因为汽车目前的进口关税为25%,所以关税差不多占到溢价的一半以上。可想而知,关税一旦下调,就很可以意味着这些商品在国内的销售价格也会随之下降。不过很可惜,此次下调关税的商品中并未含有汽车类。

但不管怎么说,此次对做出调整的部分消费品来说,关税下调幅度算是较大的,平均降幅就已接近10%,降幅最大的商品甚至超过50%。另外,有三种商品关税直接降为零,为婴幼儿奶粉(包括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婴儿尿布及尿裤和其他尿布及尿裤。其中婴幼儿奶粉还是直接由20%的关税降为0的。

关税下调后谁将受益?

首先受益的毫无疑问是国外出口商和国内的进口商。对外国出口商来说关税下调意味着贸易壁垒降低,由此可以令其减少出口成本,增加出口数量,以扩大贸易规模,赚取更多利润。而出口成本的降低也就意味着国内进口商的进口成本降低,节省成本就意味着增加利润。

其次受益的就是广大民众了。此次下调关税的商品大多是些日用消费品,而且涉及的商品种类较多,其中的一些商品无论是谁多多少少都会用到,如果伴随关税下调而来的是商品价格的下降,便可减少普通民众的生活成本。可以说,关税的下调是国家为广大民众送来的一大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