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猎场》中的猎头是什么 胡歌那样的猎头工资多高?

近期最热门的电视剧,莫过于《猎场》了,《猎场》是一部商战剧,里面的许多商业和金融因素很多人都不懂,那么戏剧的猎头指的又是什么呢?猎头年薪百万真的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猎场》中的猎头是什么

由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猎场》,自上映还不到一个月,已经成了众人话题讨论的热点,随着《猎场》的升温,胡歌饰演的男主郑秋冬所从事的猎头行业开始受到关注。

猎场电视剧
猎场电视剧

从开始的职业介绍所,到后来的猎头顾问,再到最后的精英猎头,胡歌实力演绎了真实的“猎头”工作,也让大众对“猎头”这个略显“神秘”的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猎场》中的猎头是什么?其实可简单的理解为一个高级的中介,但和一般的招聘中介不同,猎头只服务于高端人才市场和大企业。

猎头工资高吗
猎头工资高吗

正如《猎场》中胡歌做的那样,猎头是为了满足企业及人才的需要而存在的,他充当着职业顾问的角色。跟职业介绍所通常只是简单的撮合不同,猎头需要主动出击,为企业客户“狩猎”,一方面帮助企业找到符合客户需要的高级人才,并提供人才评估、调查、协助沟通的顾问服务。

胡歌那样的猎头工资多高

看《猎场》,可能不少小伙伴们都好奇,为什么=胡歌当猎头,随便介绍个工作就能拿走年薪三成,凭啥?其实职业介绍所像中介,求职者和企业双方都要给它们交钱,而猎头则只找企业要钱,被挖的人是不用向猎头付费的。

而猎头面向的就是高级人才,猎头行业的收费肯定不低。通常猎头行业一次服务的费用是人才年薪的25~35%。猎头们挖的可大多是年入百万以上的中高层。

要问胡歌那样的猎头工资多高?猎头佣金费一般是成功候选人第一年年薪的30%,所以百万年薪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