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购房贷款合同重要吗 不见了会造成什么后果?

购房贷款合同重要吗?很重要!买房过程中,购房合同是最重要的凭证,一旦丢失,麻烦事儿也是一大堆,特别是开发商在办理房屋产权证书时,需要将所有的四本合同拿到房管部门才能够办理产权证书,缺少任何一本都不行。

购房贷款合同重要吗
购房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

购房贷款合同相对来说还是挺重要的,因为在你还清贷款办理撤销房产抵押手续时,是需要你凭贷款合同等资料办理的。万一丢了,也不用着急,以下三种方法可以补办:

1、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到贷款银行,然银行重新给你一个原合同复印件,然后加盖银行公章。

2、如果你当时办理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可以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到公积金中心查询档案。

3、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行不通,还可以到房产抵押部门去查档,这个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一般不会很多。

提醒:各位即将获得贷款的朋友们,贷款合同是证明借贷人和贷款机构发生借贷关系的重要凭证,是一定要妥善保管的,避免丢失给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因为在借贷人还清贷款办理撤销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时,是需要借贷人凭借贷款合同等资料进行办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