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手如何购买定投基金 购买定投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想要投资定投基金却又不知道如何下手,既不知道在哪里买,也不知道买了之后要注意些什么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新手如何购买定投基金,以及购买了定投基金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如何购买定投基金
怎样购买定投基金

新手该如何购买定投基金呢

定投基金是很多理财新手都想要入手的一个基金类型,相对于其他的理财产品来说,它相对较稳健,也很省时省力,非常受投资新手的青睐。所以接下来就介绍一下投资新手最关注到哪里买的问题。

1、基金公司。在基金公司直接购买基金的优势是需要支付的手续费较低,但不足的地方是它能选择的基金品种很少。一般的基金公司都有自己的交易系统,投资者可以直接在系统内购买基金。

如何购买定投基金
购买基金注意事项

2、银行。在银行购买基金是非常方便的,选择的品种也较多。在选好了想要购买的基金后,告知工作人员要买多少钱就可以了。虽然在银行购买基金很方便,但是需要支付1.2%~1.5%的手续费,相对于基金公司的手续费来说是较高的。

3、证券公司。在证券公司购买基金能选择的种类较多,而且还能以电话或网上平台的方式购买,加上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对于基金投资的专业能力较强,还能给我们一些好的分析建议。

购买定投基金注意事项

1、做好资金规划。由于定投基金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见到成效,因此要将备用金以及基本的生活开支算出来,做好规划再投资。

2、选择适合的基金。如果你是一个投资小白,最好先不要选择股票型这种高风险基金,建议购买一些像货币基金这种稳健的基金,这样的话会保险一些。

3、注意跟踪和调整基金。不要以为购买了基金后,放到一边不管不顾就能赚钱,事实上是没有那么简单的,因为作为长线投资是要经常调整和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