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险第二年一般优惠多少 新车第二年买哪些保险?

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那么,车险第二年一般优惠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车险第二年优惠多少?

1、交强险。交强险第一年的基本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的费用与第一年出险情况挂钩,第一年未出险的,下浮10%;两年未出险,下浮20%;三年未出险,下浮30%。反过来,第一年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5%;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

车险第二年一般优惠多少
车险第二年应该怎么买

2、商业险。商业险一般来说,第一年没有出险,商业车险可以享受九折优惠,如果连续两年都没有出险,一般是七折优惠。此外,需要提醒您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网上投保或者电话车险投保,会比传统渠道的费用低15%左右。

新车第二年买哪些保险?

新车主在第一年投保时会出现两种错误倾向:一是不计成本一律选择全保,对于价值较高的车辆来说,这固然可取,可是对于车辆价值一般、经济条件也一般的车主来说,显得过于“奢侈”了一些;二是过于追求节省只买交强险。

其实,新车第一年的保险到期之后,可以将实际出险的状况与保单险种设置情况进行对比,这时第一年投保的结果就不仅仅是一种“遗憾”,而是转换成了新车第二年保险的依据,此时险种选择较之第一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

专家建议,第一年车辆行驶状况良好、停放环境也比较安全的,可以酌情考虑盗抢险与损失类附加险种(如车身划痕险)的投保,但对出险偶然性大的险种切不可掉以轻心,如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应是必保险种。其他险种当根据自身车辆状况,理性选择,合理确定保险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