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 水晶价格多少钱一克?

受市场因素影响,近年来水晶价格可谓一路上涨。近日,南京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涉案金额高达2.67亿元,引得来网上不少的关注,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引关注

近日海关缉私警对当地水晶市场多次实地走访,发现除水晶饰品和工艺品外,还有不少高档紫水晶洞,而东海县并不出产紫水晶,本地销售的紫水晶洞主要来自巴西、乌拉圭等地,但调取进口数据发现,申报进口高档水晶却很少见。

南京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
南京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

这些异常情况被迅速上报,南京海关缉私局高度重视,立即予以立案侦查。根据2017年11月19日消息,该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摧毁4个盘踞在连云港口岸的水晶走私团伙,涉案案值高达2.67亿元。

现在水晶价格多少钱一克?

看到海关连破26起水晶走私案,很多网友都惊呼,原来水晶这么值钱的吗?如今市场水晶价格多少钱一克?如今,随着巴西执行严格的税收政策和矿业环保措施,许多中间商不愿意去收购原矿,造成了国内市场上水晶存量大幅减少,资源短缺、供不应求。

目前水晶的业务主要是针对珠宝商,以大批量为主,针对个人只会收一些发晶、钛晶、好的绿幽灵等高品质水晶,价格每克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数量也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