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怎么申请分期还款:信用卡分期手续费高吗

无力偿还信用卡消费额度的时候,很多人会想到分期还款,那么信用卡怎么申请分期还款?信用卡分期手续费高吗?目前想要申请信用卡分期还款是非常简单的,但需要收取高昂的手续费,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怎么申请分期还款

1、微信申请:关注你的信用卡发卡行的(如中国银行)公众号;绑定信用卡,依次点击“信用卡”—“账单分期”—“点击这里,申请分期”。

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

2、短信申请:以建行为例,使用在建行预留的手机号码,编辑短信“CCZZ#卡号末4位#金额#期数”发送至95533,即可申请分期还款。

3、手机银行申请:下载信用卡发卡行的手机银行APP,依次点击“信用卡”—“账单分期申请”,按提示填写即可。

4、网上申请:以建行为例,登陆建行官网,个人网银用户请点击申请账单分期,选择“信用卡查询—选择卡号—查询已出账单—申请账单分期”。进入信用卡频道后,注册用户点击申请账单分期,选择“卡号-已出账单—人民币—申请账单分期”。

5、电话申请:拨打信用卡发卡行的客服电话,输入卡号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高吗

大多数银行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约为0.66%。一般人认为年利率也就是0.66%*12=7.92%,乍一看不算高。

信用卡分期利息
信用卡分期利息

以某银行信用卡12000元分12期为例,我们来看看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到底有多高。

每月归还(12000/12)+12000*0.66%=1079.2元,从第二个月开始,你欠银行只有11000元了,到了最后一个月,你只欠银行1000元,但是仍然要按照12000的全额的0.66%还手续费,仍须归还1079.2元。

实际利率为15.84%远高于银行所宣称的利率(每月0.66%),是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4.35%的3.6倍。

总结:如上文所述使用信用卡分期还款,手续费用是非常高昂的,建议大家在还款的时候尽量全额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