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 申请专利需要哪些材料?

专利申请是获得专利权的必须程序。专利权的获得,要由申请人向国家专利机关提出申请,经国家专利机关批准并颁发证书。那么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呢?不同的专利类型收费也是不一样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申请专利的各项费用。

申请专利资费标准:

1、如果申请实用新型专利或外观设计专利,而且是以个人的名义申请,需要申请费,授权登记费,这不包括你的纸张费、交通费和邮寄费。

2、如果申请发明专利,仍然以个人的名义申请,也申请费,授权登记费(得按授权当年的年费计算)。

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
申请专利

3、如果你要找代理机构代理的话,除上述费用外,你还要支付专利代理费。

以下各种费用明细:

一、申请费:发明专利900印刷费50;实用新型专利500;外观设计专利500。

二、发明专利申请维持费每年300。

三、发明专利申请审查费2500。

四、复审费:发明专利1000;实用新型专利300;外观设计专利300。

五、著录事项变更手续费:发明人、申请人、专利权人的变更2002;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委托关系的变更50。

六、优先权要求费每项80。

七、恢复权利请求费1000。

八、撤销请求费:发明专利权30;实用新型专利权20;外观设计专利权20。

九、无效宣告请求费:发明专利权3000:实用新型专利权1500:外观设计专利权1500。

十、强制许可请求费:发明专利300;实用新型专利200。

十一、强制许可使用裁决请求费300。

十二、专利登记、印刷、印花费:发明专利255;实用新型专利205;外观设计专利205。

十三、附加费

第一次延长期限请求费每月300再次延长期限请求费每月2000;权利要求附加费从第11项起每项增收150。

申请专利需要什么材料?

申请专利时提交的法律文件必须采用书面形式,并按照规定的统一格式填写。申请不同类型的专利,需要准备不同的文件。

1、申请发明专利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发明专利请求书、说明书(必要时应当有附图)、权利要求书、摘要及其附图各一式两份。

2、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实用新型专利请求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权利要求书、摘要及其附图各一式两份。

3、申请外观设计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外观设计专利请求书、图片或者照片,各一式两份。要求保护色彩的,还应当提交彩色和黑白的图片或者照片各一份。如对图片或照片需要说明的,应当提交外观设计简要说明一式两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