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民间借贷陷阱有哪些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多少?

民间借贷可以是有偿(有息借款)也可以是无偿(无息借款)的,是否有偿(有息)由借贷双方约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那么,民间借贷利息一般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民间借贷陷阱都有哪些?

一、借条空白处追加金额。借贷人故意将欠条字体写得模糊不清,欠条金额没有用大小写注明,然后在空白处追加金额。由于欠条是民间个人借贷的凭证,如果更改后拿不出其他的证据,那么根据这中借条的内容,借钱人就被倒打一耙,利益被损失,可能还无法申诉。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多少
2017年民间借贷利息

二、第三人代借后不认账。若是在填写借条的时候,借钱人不出面而使得第三人代借,那也是很危险的。如果借钱人最终不认账,而借贷人若是拿不出其他的证据,那就无法追偿借出的贷款了。

2017民间借贷利息一般多少?

“预期利息”是债务人向债权人支付的货币报酬,合同法规定的预期利息是贷款人给予借款人的一种物质鼓励。“预期利率”是在一定时期内贷款人付给借款人的预期利息数与借款数的比例。预期利息=本金×天数×预期利率。我国法律规定,民间借贷的预期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预期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预期利率的四倍。

虽然法律上有借贷预期利率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预期利率的4倍以及预期利息不得计入本金计算复利的规定,在实际操作中,民间借贷支付的预期利息往往高出这4倍的限定,尤其在贷款难的情况下,有些个人和中小企业由于对资金的需要使其同意支付高额预期利息来获得贷款。在这里要提醒出借人注意,即便借款人同意,法律也不保护违反法律规定的利益。如果情节严重,还可能转化为刑事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