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 助学贷款还款要注意什么?

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专门帮助高校贫困家庭学生的银行贷款。那么,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呢?小编下面来和大家简单的聊一聊。

2017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

目前国家开发银行与学生签订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没有明确规定资金划付到学生账户上的时间,在开学时可持贷款合同到校报到。如果没有贷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先去学校报到,通过学校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也可通过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途径获得资助。按往年经验,一般在年底或第二年年初到帐。

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
助学贷款还款时间

生源地助学贷款查询方法:可以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网进行查询,查询内容包括个的贷款状态、还款计划、还款记录以及个人信息等内容。可登录支付宝平台进行查询,查询到的内容包括支付宝的账户充值以及还款情况。可通过助学贷款信息网查询,通过该网站,可查询到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贷款相关政策的内容。

助学贷款还款注意事项:

1、贴息方式延长还款期。学生在校期间全额贴息,学生毕业以后所有的利息由学生来承担。原来的还款期限是学生毕业以后第一年开始还款,这次调整为如果学生没有找到工作,可以在毕业以后一到两年内开始还款,最长的还款期限从原来的四年延长到六年。

2、明确还款。借款学生办理毕业或终止学业手续时,应当与经办银行确认还款,还款期限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若借款学生继续攻读学位,应及时向经办银行提供继续攻读学位的书面证明,财政部门继续按在校学生实施贴息。

借款学生毕业或终止学业后1年内,可以向银行提出一次调整还款的申请,经办银行应予受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和有关规定进行合理调整。贷款还本付息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可以一次或分次提前还贷。提前还贷的,经办银行要按实际期限计算利息,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