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现金贷盈利秘密 现金贷疯狂揽钱背后如何操作?

股城网讯:现金贷已经不用我们过多介绍,因为这是时下最流行的贷款方式,门槛底、申请快很受年轻人青睐!现金贷盈利秘密到底有多深,放贷平台一个月赚几千万很容易,现金贷疯狂揽钱背后如何操作?

现金贷简单来说是一种小额的短期借贷产品,额度小、周期短、无抵押、流程快、利率高这就是现金贷最显著的五个特点。额度普遍在500-5000之类,年化利率平均在50%-200%之间,借款期限一般都是7-30天之内。

现金贷盈利秘密
现金贷利息高吗

目前国内的现金贷平台可大致分为以下4类:

(1)互联网系:这类平台的资金实力比较雄厚,内部流量转化获客成本低;

(2)垂直平台:这类平台主要针对细分人群,获客及资金成本相对较高;

(3)消费金融系:这类平台基于目前分期业务扩展,资金来源广、成本低;

(4)银行系:目前国内很多银行都推出了自家的现金贷产品,产品大多针对行内白名单客户,但是利率比平均利率低很多。

其实现金贷的目标客户群大多数都是收入和学历普遍偏低,月收入大部分集中在2000到3000元的人,或者是信贷记录较差,不能通过银行借贷审核,甚至没有个人信用记录的无卡人群。

现金贷盈利秘密
现金贷申请难度高吗

这些人群的一半的借款金额都在1000-2000元以内,而且公债比例很高,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现金贷申请者共债比例超过60%,借贷次数平均在6次左右!

为什么高风险的现金贷可以盈利这么多?

一是利用高利率覆盖高违约风险。较高的违约风险必然需要较高的利率去覆盖,这在逻辑上很好理解。高利率加之同样高不菲的手续费和违约金成为其高盈利的原因之一。

二是通过续贷客户比例控制风险。现金贷本身面向的客户为中低收入人群,用户黏性较高,部分客户会产生重复借贷需求。在利率相同的情况下,续贷客户占比越高,可接受的新贷客户损失率越高。

在短期巨大人口流量红利仍然持续的情况下,这两个因素就成为了现金贷暴利的主要原因。

看了现金贷的盈利模式,再综合阿里小贷半年狂揽26亿利润的事件来看,相信大家都知道现金贷行业有多暴利,为什么这么暴利了。

而现金贷也终于“咸鱼翻身”,成了互联网金融中赚钱最快的业务,甚至现在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万般皆下品,唯有现金贷”.

正是因为现金贷的赚钱效应,所以才有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加入,有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持小贷牌照的互联网平台、上市公司、网贷平台,甚至还有一些直播平台。